入秋以來氣溫最低 未來兩天天氣涼

【中通社11月27日電】澳門27日氣溫驟降,氣象局在清晨時分,錄得入秋以來最低氣溫是攝氏11.8度。

據氣象局氣象高級技術員黎志豪介紹,現時澳門受到一股冷空氣影響,加上下雨,氣溫顯著下降,在清晨錄得的最低氣溫是攝氏11.8度。預測今日氣溫約12至16度,溫度指數屬黃色寒冷,全日多雲和間中有雨,相對濕度介乎80%至99%,吹和緩至清新北至東北風及有陣風,早上有薄霧。

展望未來兩天,由於仍然受到這股冷空氣影響,氣溫仍然較涼,預計最低氣溫約為14至15度。氣象局呼籲市民,留意氣溫變化,注意保暖。

隨著氣溫降低,今早澳門街頭行人和遊客不多,不少店面也未開始營業,顯得有些冷冷清清。記者在教業中學幼稚園看到,所有的小朋友都穿上了厚衣服,有的還戴上了棉帽,被裹得嚴嚴實實。

有家長表示:“今日氣溫較冷,一早上學,擔心他們著涼。”也有送孫子上學的婆婆說:“天氣轉冷,呼吸就會比較氣緊,腿腳也感覺不太利索。”

而社會工作局已于淩晨3時起,開放位於青洲收容所街的避寒中心,直至天氣回暖。中心內設有棉被、飲品及杯麵,供避寒人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