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派鹹單困難多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長李小平承認派發色情單張有損本澳形像,但打擊有困難。另外,他希望透過教育與懲戒改善交通環境。

打擊派發色情單張有困難

李小平昨日在立法會表示,包括在街頭派發單張在內的多種宣傳色情形式的確有損本澳形像,警方不斷打擊,今年已展開400餘次行動,檢舉148人。但打擊存在不少困難,其中包括徐偉坤議員所指出的,被檢舉人濫用投訴機制,向警監會投訴警員行為為“報復”。

同時,由於手機號碼沒登記,色情單張明目張膽寫上電話號碼,警方難識別電話使用人。他建議本澳手機號碼,包括預付咭等全部採用實名制,無論本地居民或外來遊客開號也需登記身份,避免有人利用手機犯罪。

他強調,要有效打擊那些行為,最有效是從源頭查處操控賣淫集團。

教育、懲戒結合改善交通

今年首10月警方檢控的交通違例案共37萬宗,當中違泊33萬宗,超速7772宗,不讓先及不遵守交通訊號4300多宗,衝紅燈803宗,酒後駕駛831宗。李小平認為,數據顯示出本澳駕駛者安全意識極不足,須從教育宣傳、加強打擊開展工作,尤須打擊斑馬線不讓行人、超速、衝紅燈等。

他認同議員“抄牌車主不高興,警員亦不高興”的言論。 他希望除執罰外,以深化推廣,教育及勸喻,在繁忙道路上,維持“忙而不亂、煩而有序”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