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串活動慶特區成立十三載

【本報訊】政府將於明日舉行一連串活動,隆重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三周年。

政府於20日早上8時在金蓮花廣場舉行慶祝特區成立十三周年升旗儀式,澳廣視將現場全程直播。隨後,慶祝特區成立十三周年招待酒會將於9時30分在旅遊塔會展中心舉行。

特區政府多個部門亦於當日舉辦連串慶祝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的「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三週年體藝匯演 – DUO陳奕迅2012澳門演唱會」將於下午2時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

此外,文化局舉辦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於20日下午4時舉行。來自葡萄牙、法國、巴西、意大利、哥倫比亞、智利、委內瑞拉、秘魯、厄瓜多爾及更多拉丁美洲國家,加上中國內地及本地藝術團隊,沿途載歌載舞,與民同樂,展現澳門獨有的文化色彩及文化共融的城市氣氛。巡遊隊伍以大三巴牌坊起步,途經望德堂區,終點為塔石廣場,壓軸登場的大型幻彩匯演,更是整個巡遊的焦點所在。

回歸周年當日郵政局亦將發行澳門特區成立十三周年紀念封,並向市民提供加蓋紀念郵戳服務;旅遊局於當天晚上9時30分在旅遊塔對開海面燃放煙花,為節日添上熱鬧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