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在京成立李肇星當選首任會長

【中新社北京12月31日電】中國公共外交協會12月31日在北京舉行成立大會,選舉前中國外交部長李肇星為會長。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出席大會並致賀辭。

楊潔篪說,開展公共外交是新形勢下完善中國外交佈局的客觀要求,是中國外交工作的重要開拓方向。中共十八大報告提出,“我們將扎實推進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這對新形勢下推進公共外交提出了更高要求。

楊潔篪表示,新形勢下,推進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就是要著力促進中國與世界的相互認知,深化中國同世界的關係,推動中國與世界的良性互動和共同發展。我們要大力弘揚平等互信、包容互鑒、合作共贏的精神,加強同世界各國人民的對話交流,促進相互瞭解、信任、友誼與合作。

楊潔篪指出,開展公共外交需要充分利用各界資源,發揮全社會的作用,希望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精神,為推進中國公共外交事業作出重要貢獻,為國家發展和外交工作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和民意基礎。

李肇星在發言中表示,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將以相容並蓄、開拓創新的精神,動員、協調、組織社會資源和民間力量扎實推進中國公共外交事業,為提升國家軟實力作出貢獻。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是一個全國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旨在通過提供專業諮詢、協調服務和國際交流,統籌社會各界資源,發揮民間管道作用,推動中國公共外交事業發展,以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瞭解和友誼。

中國前駐英國大使、亞太安全合作理事會中國委員會會長馬振崗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舒乙分別當選為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