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銀送關愛訪弱智家協會

【本報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葉兆佳副總經理、祐漢新村分行李兆英行長及潘鳳貞主管藉著聖誕及新年來臨之際,日前拜訪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了解該會會員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和壓力,以及智障人士服務所需。

家協會會長劉玫瑰表示,該會成立二十一年來,由初期十幾個家庭發展到現在近一千多個家庭,因有智障子女的關係,父或母一方需要照顧智障子女未能工作,家庭收入比一般家庭少,該會會員超過三分之一的家庭生活在維生指數以下,屬於貧困家庭,澳門經濟現時快速發展,物價迅速升高,許多這類家庭面對通貨膨脹的壓力,百上加斤,希望社會各界伸出援手,關愛該會會員困難。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葉兆佳副總經理表示,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過去一直熱心慈善公益,幫助弱勢群體不遺餘力,十分關注智障人士及其家庭的需要,以往中銀員工義工隊攜同子女參與不同團體的共融活動,宣揚中銀關愛弱勢群體的精神及負責任企業文化。為了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是次拜會中銀特別為家協會送上善款以表節日關懷, 為家協會智障人士服務發展注上一支強心劑。

是次拜訪,中銀人員參觀了該會轄下中心的智障人士訓練服務,深入了解家協會的工作及智障人士的實際情況,同時認識智障人士特性及其康復訓練,並期望未來日子加強與家協會的合作,支持智障人士康復服務發展及幫助有需要的家庭,共同建造傷健共融,互助友愛的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