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冀新一年創更佳成績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發表2013年元旦獻辭,強調政府會與市民和衷共濟,克服困難與挑戰,規劃長遠的施政,在新一年創造更佳成績,提升市民的生活水平。

崔世安的元旦獻辭如下:

藉此二零一三年到來之際,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向全體市民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和新年祝福!

在剛剛過去的二零一二年,是澳門經濟社會平穩持續發展的一年,也是特區政府推進落實“以人為本”施政理念的一年。在特區政制發展、紓緩通脹、扶助弱勢社群、調控樓市、建設公屋、應對突發事件、處理危舊樓宇等諸多問題上,我們始終重視居民的福祉,與社會團體和廣大居民溝通對話,真心實意地聽取意見和建議。這不僅使特區政府與居民之間的關係更加密切,亦令我們能夠同心同德,克服內部和外部的困難,穩步推進施政,建立繁榮和諧、穩定發展的良好局面。我謹懷感恩之心,衷心向熱愛我們共同家園,支持和愛護特區政府的全澳居民致以敬意!

二零一三年,特區政府將繼續秉承“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將發展經濟和完善民生福利作為施政重點。除了實施各項惠民及稅費減免措施,更加重要的是,特區政府已著眼於構建施政長效機制,著手在社會保障、醫療、教育、住屋、交通、環保等領域制訂長遠規劃,致力於民生綜合水平的持續提高。我們亦清楚地意識到,社會存在不同的問題和訴求,特區政府施政仍有改善的必要,我堅信,有澳門居民的和衷共濟,奮發自強,我們會克服困難和挑戰,在新的一年創造出更好的成績。

我們一如既往地獲得了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 “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落實,“一國兩制”實踐不斷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創造力。在國家推動改革開放走向更好的發展方式,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的新里程中,澳門將實現新的發展。我們要繼續弘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深化與祖國内地的經貿關係和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著力提高本澳的競爭力。

我謹向在元旦假日期間緊守工作崗位,努力為市民服務的公務人員和各界人士,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

衷心祝願全體市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業進步,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