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新年賀詞:中國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 力促世界經濟增長

【中新社北京12月31日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2月31日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發表題為《攜手促進世界和平與共同發展》的新年賀詞。他指出,中國將積極推動採用和平方式妥善解決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努力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

胡錦濤說,2012年,是中國發展進程中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的一年。前不久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和十八屆一中全會,描繪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深化改革開放的宏偉藍圖,順利實現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領導機構新老交替。當前,中國各族人民正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萬眾一心,銳意進取,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胡錦濤指出,2013年,中國政府和人民將繼續把握好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全面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深化交流合作,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胡錦濤稱,當前,國際形勢繼續發生深刻複雜變化。中國人民始終是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堅定力量。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人民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堅定決心決不會動搖。中國將一如既往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基礎上積極發展同各國的友好合作,積極推動採用和平方式妥善解決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努力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

胡錦濤最後稱,我相信,只要遵循各國人民意願,順應世界發展潮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就一定能把各國人民福祉不斷提高到新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