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寫“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 白志健

【本報訊】中聯辦主任白志健發表2013年元旦獻辭,期為一國兩制譜寫實踐新篇章。

白志健的元旦獻辭全文如下:

日月開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新年來臨之際,我謹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向廣大澳門同胞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剛剛過去的二○一二年,在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這一年,中共十八大勝利召開,實現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繼往開來,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展現了更加壯麗的前景。這一年,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應對蔓延深化的國際金融危機,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呈現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改革開放有新突破,科技創新有新成績,改善民生有新成效,中國的綜合實力、國際地位和影響力進一步增強。

二○一二年,是澳門“一國兩制”實踐深入推進的一年。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以崔世安先生為行政長官的特區政府帶領廣大澳門同胞,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團結奮鬥、務實進取,澳門經濟保持高增長、低失業態勢,居民生活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區域合作取得新成果,具有澳門特色的政制民主進一步向前發展。今天的澳門,向世人展示出“一國兩制”的獨特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

展望二○一三年,國家發展進入新階段,澳門亦將邁上新里程。中共十八大提出一系列治國理政方略,顯示國家將以更加堅定的信心迎來新的發展,也將為澳門帶來更大發展機遇和動力。我們相信,在“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的正確指引下,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特區政府和廣大澳門同胞一定能夠把握機遇,與時俱進,弘揚愛國愛澳、勤勞樸實、顧全大局、包容共濟的優良傳統,同心協力建設美好家園,譜寫“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更好地發揮澳門在國家發展中的積極作用,同全國人民一道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長期以來,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的工作,得到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對此深表謝意!我們將一如既往地認真履行中央賦予的職責,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維護澳門基本法的權威,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廣大澳門同胞一道,為促進澳門繁榮穩定發展而共同努力!

祝廣大澳門同胞在新的一年裏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