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澳區才藝選拔賽

【本報訊】由澳門工聯青年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澳門理工學院、新數碼城等贊助,加士娛樂製作有限公司擔任活動策劃顧問、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會為合作機構,“全國青少年科學與藝術大會澳門區選拔賽”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假澳門理工學院舉行。

工聯理事長鄭仲錫表示,工聯多年來重視青年發展工作,感謝大家一直對互聯的支持。他說這活動提供了一個好的平台讓大家發揮,希望大家努力爭取好表現,同時享受舞台、享受活動帶來的樂趣。

全國青少年科學與藝術大會香港組委會主任梁錦江介紹,“全國青少年科學與藝術大會”自二零零五年在人民大會堂拉開序幕開始,至今已舉辦多年,這項青少年才藝展演的盛會,一直吸引全國各地青少年的參與,讓他們在音樂、舞蹈、書畫、科技及各類藝術作品方面展現所長,通過藝術形式來表達科學的元素,運用藝術展示科學所蘊含的創新理念。他表示澳門區的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期望參加者有好的表現。

工聯青委副主任李芷洋表示,工聯青委自去年起獲得內地方面主辦機構授權作為澳門賽區的選拔單位,負責發掘並推薦本澳優秀的青少年藝術表演者代表澳門赴京參與這項全國性的大型青少年藝術展演活動。他期望藉這項活動推動本澳多元藝術及創作的發展和培養,提升本澳的文化城市形象及本澳青少年的藝術才能和文化素養,同時讓青少年追尋夢想,促進本澳與全國各地青少年的藝術文化交流。

今年參賽的作品主要都是舞蹈類作品,主辦機構經評審後,甄選出十份作品進入最後決賽。

經過一輪角逐,舞蹈組合“羿”的作品《Heart-worker’z》獲得一等獎,二等獎為“Ex-Train”的《Ex-Train》,三等獎為“Free Locker’z”的《Feel so free》,這三個獎項得主分別可獲澳門幣二千元、一千五元、一千元的獎金獎品獎勵及獎盃乙座,其餘入選決賽隊伍均獲授予優異獎錦旗以資鼓勵;而最佳演繹奬則由澳門肚皮舞協會的作品《Flamenco》奪得,此外,主辦機構還於FACEBOOK網站設立投票專區,供市民投票以“讚好”方式選出最具人氣大獎得主,經核算,同由澳門肚皮舞協會以807個“讚好”奪得該獎項。

主辦機構隨後將與各得獎者洽商,協調代表本澳前往北京參加第七屆“和諧春晚-全國青少年才藝電視展演”(活動前名為“全國青少年科學與藝術大會”),競逐國星獎、金星獎、銀星獎、明星獎等獎項,並會在人民大會堂接受國家領導人接見、出席相關才藝展演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