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指華年達未能兼聽

【本報訊】陳明金議員不認同律師公會主席回應議員的言論,指他未能做到“兼聽則明”。吳在權議員再次強調,政府應主導和行使各項專業認證(的權力)。

吳在權早前在立法會提出有關律師入職的意見和建議,律師公會主席華年達回應時提及“議員因侄仔四次不合格”、“他(吳在權)應該從未讀過《基本法》”、“與不是法律專業的人繼續討論時不正確的做法”等言論。

議員陳明金認為,有關言論與律師公會主席的身份不符,起碼是未能做到兼聽則明,而且是對議員不尊重。並反問律師公會主席對《基本法》的熟讀程度,以及是否可以做出權威解釋。

他強調,只有打破 “一言堂”, “少數人話事”的封建思想,澳門才會民主和進步。

引發討論的議員吳在權再次強調,政府應主導和行使各項專業認證(的權力),包括具有制定律師執業規定的主導性權力。他認為專業認證是澳門基本法設置的行政主導政治體制的內涵之一;立法會有責任合力完善各項專業認證,配合政府推動專業認證制度的建設,令制度更加公平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