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物流師培訓課程

【本報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與澳門付貨人協會於去年12月首次合作,舉辦 “GLM I助理國際物流師”專業培訓課程及考試,讓本澳從事物流行業人員有機會考取專業資格,提升技能及獲得認可資格。

學員參加是項課程,可了解物流和供應鏈管理的基本概念及理論,以及現代物流服務的運作和管理方法、客戶理念及營銷技巧等。

國際物流管理認証(GLM Global Logistics Management)是美國運輸與物流協會(AST&L)專為物流行業管理人員而設及推出的國際性認證考試。認證分助理國際物流師(GLMI)和國際物流師(GLMP)。助理國際物流師資格認證的對象是從事物流行業的初、中級技術人員,考取者具中等職業資格認證。國際物流師的對象是從事物流行業的中、高級管理人員,考取者具中高級物流管理資格認證。這兩項目的認證資格在內地及國際物流公司中均得到廣泛認可。

為配合澳門物流業發展,及鼓勵從業人員終身學習自我增值,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今年繼續開辦有關助理國際物流師(GLMI)和國際物流師(GLMP)的培訓課程及考試,有意者請留意中心公佈課程的開辦日期。如欲了解更多資料,可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專業考試資源中心人員聯絡(電郵vqa@cpttm.org.mo;電話: 8898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