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樂團周六鄭家大屋演奏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中樂團將於一月十九日(本周六)下午三時在鄭家大屋舉行世遺景點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居民遊客前往欣賞。世遺景點音樂會是澳門中樂團樂季系列之一,不定期於本澳不同的世界文化遺產景點免費上演,奏演民樂佳作,深受樂迷喜愛。

音樂會曲目包括改編自電視劇《上海灘》的同名樂曲,此曲由著名華人作曲家顧嘉煇作曲,是粵語流行曲的經典之作。改編自電視劇《包青天》的《鴛鴦蝴蝶夢》旋律淒美動人。《情人的眼淚》改編自電影《小雲雀》插曲。新疆民歌《瑪依拉》描述哈薩克姑娘能歌擅舞、開朗活潑的形象,歡快輕鬆。《蝴蝶泉邊》改編自影片《五朵金花》插曲,以雲南大理風光為背景,表現白族青年美好的愛情,旋律委婉動人,富有獨特又引人入勝的民族風格。《綠島小夜曲》是台灣著名的華語樂曲,描寫戀愛中的男女患得患失、起伏不定的心情。《美麗的草原是我家》根據同名歌曲改編而成,中胡渾厚飽滿的音色恰似女中音,帶出美麗草原的動人景象。《月亮代表我的心》是鄧麗君一舉成名的經典情歌,膾炙人口。此外還有改編自家喻戶曉的台灣老電視劇《一剪梅》的同名主題曲,以及改編自印尼民歌的《甜蜜蜜》。

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廣大居民及遊客前往欣賞。有關澳門中樂團音樂會最新消息請瀏覽www.icm.gov.mo/oc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