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沐浴露價查結果

【本報訊】消費者委員會公佈最新一次的“洗髮乳及沐浴露產品物價專項調查”,調查顯示多個牌子的洗髮乳產品的售價在多個零售點錄得不同程度的跌幅,沐浴露產品價格維持穩定。

消委會於1月10日在32個零售點包括超市及藥房,調查了10個品牌洗髮乳及沐浴露產品的價格,新增加了兩款的調查產品。

與比去年11月份的調查,被調查的洗髮乳及沐浴露產品價格持續穩定,有3款洗髮乳產品在多個零售點錄得輕微至超過一成的跌幅,其中以“飄柔洗髮乳/1000毫升”錄得有較多零售點的價格比上次調查時有3%至13%左右的跌幅。

這次調查錄得洗髮乳售價在不同零售點最大價差的仍然是‘多芬深層修護洗髮乳/700毫升’,最低售價39.5元與最高售價59.9元之間的差距超過51%。

調查反映近期沐浴露產品價格維持穩定,同款產品在不同零售點的普遍價差在約兩成至三成之間,最大價差的是新加入調查的‘麗仕柔嫩沐浴乳/1升’,調查在不同零售點錄得的最低售價是26.3元及最高售價是44.0元,兩者之間相差幅度為67.3% 。

消委會表示,消費者同時需留意同一品牌產品的售價,會在不同地區的連鎖式/集團式經營的超市有所不同。消費者可登入消委會網站(www.consumer.gov.mo)內的「專項物價情報站」或使用「澳門超市物價情報站」iPhone及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瀏覽並直接取得詳盡的相關數據,以比較各產品在各零售點的不同售價水平,從而作出精明選擇。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該會熱線8988-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