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爆竹燃放區布置 附近馬路分階段封閉

【本報訊】因民政總署布置農曆新年爆竹煙花燃放區,仔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左側第1條車道將由今日至本月21日封閉,左側第2條車道由本月21日至2月7日封閉,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

設置爆竹煙花燃放區由工程開展至活動結束期間,澳門和仔燃放區的周邊道路將實施臨時交通安排。澳門半島由今日至3月5日於孫逸仙大馬路近美高梅酒店(靠海一側)設置臨時巴士停車場出入口,以便燃放區開放期間,巴士停泊區臨時遷移時作出入口。由2月9日至2月15日燃放區開放期間,來自孫逸仙大馬路的車輛將禁止左轉入觀光塔街。同時在孫逸仙大馬路近觀光塔街設置臨時的士站,方便公眾前往爆竹煙花燃放區。

仔方面,史伯泰海軍馬路往新世紀酒店方向的左側第1條車道由今日至本月21日封閉,第2條車道由本月21日至2月7日封閉,以進行相關燃放區的設置工作。由2月8日上午10時至2月16日中午12時,蘇利安圓形地行車天橋及介乎嘉樂庇總督大橋與麗景灣酒店之間的一段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往新世紀酒店方向的車行道將封閉交通;同一路段對面的車行道將臨時改作雙向通車。

此外,配合爆竹煙花臨時存放區的設置,介乎機場大馬路與溜冰路之間的一段網球路將於明日至2月6日實施有限度通車及禁止泊車,由2月7日上午10時至2月15日下午5時,則封閉交通及禁止泊車。

交通事務局提醒駕駛者遵守現場所設的臨時交通標誌,並服從交通警員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