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院舍爆發流感

【本報訊】衛生局昨日接獲1所兒童院舍出現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的報告,澳門牧場巷「希望之源」累計3名幼兒出現發熱、咳嗽、流涕等症狀。全部患童已到醫療機構診治,無住院及無重症個案,他們均已接種2012至2013年季節性流感疫苗。衛生局已採集部分幼兒的呼吸道樣本送檢,並要求院舍加強清潔消毒和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等感染控制措施。

衛生局現正密切監測學校和社區內的流感流行情況,並為本澳居民中的幼兒、年長及患有慢性病患者及這些人士的照顧者提供免費接種,合資格的巿民可帶同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記錄卡或身份證,直接前往各衛生中心、鏡湖醫院接種站、科大醫院門診及工人醫療所接種。流感疫苗接種後一般要至少3星期後才會發生保護作用。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衛生局呼籲合資格的巿民儘快接種流感疫苗,無需預約。有關詳情可查閱衛生局網頁(http://www.ssm.gov.mo/vaccine/)或致電熱線電話28 700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