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邊街美化首區工程開標

【本報訊】工務局說,政府近年致力改善及優化居民的出行環境,構建無障礙步行空間,配合政府整體交通規劃及政策構思。其中“山邊街美化及新口岸和松山行人通道計劃”屬外港新口岸一帶至中區無障礙步行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共分三區興建。昨公開開標的是第一區工程,8份標書參與競投,工期最長約400日,預計可創造70個就業職位。

參與競投是次工程的8份標書全獲土地工務運輸局接納,建議工程造價介乎2,910多萬澳門元至3,790多萬澳門元不等。

“山邊街美化及新口岸和松山行人通道計劃-第一區工程”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及山邊街圍繞的行人道及街道,總施工面積約6,500平方米,工程內容主要有三部分:一,改建隧道圍樓梯並加設升降機;二,於培道中學後方開闢道路,貫通山邊街;三,加思欄馬路與羅理基博士大馬路交匯處至聖羅撒中學之間的街道美化及山坡整治等。

主體工程是將隧道圍原有樓梯改建,增加設有升降機的無障礙行人過路設施,升降機附有發聲提示裝置及凸字按鈕等設施,以方便長者及殘障人士通行。另一方面,將於培道中學後方開闢道路,貫通山邊街,以增強周邊道路的使用性;同時,也將對加思欄馬路與羅理基博士大馬路交匯處至聖羅撒中學之間的街道進行美化及山坡整治,包括重鋪美化行人道路,鋪設防滑地磚及導盲磚等。

山邊街美化及新口岸和松山行人通道計劃”共分三區,第二區工程已於去年8月開標,餘下的第三區工程會在適當時候展開招標的相關工作。

“山邊街美化及新口岸和松山行人通道計劃-第一區工程”公開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