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區巴士線即將調整 交通局聽大力宣傳

【本報訊】台山區巴士路線將於本月中旬調整,9、16、17、28C號巴士停靠“關閘馬路”站後,不再停靠“三角花園”站,改經巴波沙行車天橋前往提督馬路。16及25X號巴改行新貫通的白朗古將軍馬路前往菜園涌邊街及關閘,不經巴波沙大馬路,16路線不再經何賢紳士大馬路。25X號巴不經關閘馬路,以減輕拱形馬路及巴波沙大馬路的交通壓力。

台山坊眾互助會認同調整可紓緩交通擠塞,改善區內巴士服務。該坊會建議局方調整路線前後加強宣傳,讓公眾知悉。

交通事務局運輸管理處處長盧毅華等一行多人,早前訪台山坊眾互助會,向該會負責人介紹台山區巴士線的調整,並聽取意見。

取消停靠三角花園站

盧毅華表示,現時大量車輛,包括多條路線的巴士駛經拱形馬路交匯處,對區內交通構成很大壓力。為疏導交通,提升巴士效率,調整9、16、17、28C4條小巴路線。

因台山白朗古將軍馬路及李寶椿街經已貫通,為善用道路空間,紓緩巴波沙大馬路及關閘馬路的交通壓力,同時調整原徑兩道路的16及25X路線,其中16號巴按原線停靠“雅廉訪/聖心”站後,將改為停靠“提督馬路/白朗古”站、“白朗古將軍馬路”站至“菜園涌邊街總站”。往仔方向的25X路線,從“關閘總站”開出後,改為停靠“街總社區服務大樓”站、“白朗古/跑狗場”站後,按原線行駛。往關閘方向的25X路線,按原線駛至“白朗古將軍馬路”站後,改為停靠“菜園涌邊街總站”至 “關閘總站”。

台山坊眾互助會代表認為這次巴士路線調整可改善台山區巴士服務,助紓緩拱形馬路交匯處的交通擠擁。為讓公眾更了解新調整,新措施實施前後交通局應加強宣傳,派駐交通輔導員於相關站點,向居民作解說及提供指引。

輔導員駐站宣傳調整

盧毅華指出,交通事務局將一如既往在開展巴士路線調整前後,透過不同渠道,如電視、電台、報章發佈訊息外,亦會印制宣傳單張、於調整站點張貼指示,以及安排交通輔導員駐守站點,向居民指引正確乘搭位置及介紹措施的具體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