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樂團周五音樂會

【本報訊】澳門中樂團本周五(三月八日)晚上八時將於崗頂劇院鏡廳舉行《田野春聲》音樂會,演奏多首富有春天氣息的輕快樂曲。門票澳門幣三十元,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座位有限,歡迎樂迷們盡早前往購票。

音樂會演奏曲目包括描寫春郊歡樂情景的《春郊試馬》,此曲以十二平均律奏演,旋律優美動人。《海鷗》描寫紅日西下、海鷗翱翔的美景,旋律緊密結合歌詞,迂迴曲折,抒情優美。《菅芒花》是台灣民謠組曲中的第一樂章,採用旋律優美的台灣民歌為素材,運用不同樂器之音色變化,刻劃純樸而清新的主題。《河邊春夢》藉寒意猶在的早春河邊,道出媒妁之言的舊社會婚姻制度中的無奈心情,令人唏噓感慨。古曲《霸王卸甲》以著名歷史事件為主題,樂曲內容恢宏雄壯,此曲由澳門中樂團資深的優秀樂師鄧樂任琵琶獨奏,演繹細膩具有張力,令人動容。《白雲牧歌》描繪藍天白雲、牛羊成群的草原景色,使人如癡如醉。江南絲竹《行街》原是迎親行列在街上行進時演奏的樂曲,輕盈優美,充滿歡樂之感。另外還有改編自泰國民歌的《故鄉情》、陝北民歌《五哥放羊》等。

《田野春聲》音樂會門票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座位有限,欲購從速,訂票電話二八五五五五五五。此外,澳門中樂團將於本周日(三月十日)下午四時十五分假澳門藝術博物館四樓舉行特別製作音樂會 ,為“君子比德——故宮珍藏清代玉器精品展”獻藝,免費入場,歡迎樂迷到場欣賞。澳門中樂團音樂會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oc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