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展業代表團赴杜拜意大利考察

【本報訊】會展業發展委員會主席譚伯源率領委員及會展業代表51人,於2月17日至27日期間,前往杜拜及意大利米蘭等著名會展城市,考察當地的會展中心及相關設施,參觀杜拜舉行的“中東國際太陽能展覽會” (Solar Middle East 2013) 以及於米蘭舉行的“米蘭老爺車展” (Milano Auto Classica 2013)。

代表團亦參觀了位於杜拜的中東-中國商品採購中心及杜拜國際會議展覽中心,以及意大利其他城市的會展設施,包括熱那亞會展中心、布隆拿會展中心,以及舉辦威尼斯雙年展的展覽廳,瞭解相關設施及展覽活動的運作模式。代表團與當地從事會展項目統籌等行業分享交流,探討合作。

杜拜屬新興、以供應拉動需求的會展目的地,其會展業發展策略可資借鑒。意大利位列世界知名展覽強國之一,會展產業發展成熟,展覽場地面積於全球排行第四。場地及會議展覽的管理和組織等高度國際化,其發展規劃及經驗具學習價值。特區政府組織澳門會展業界前赴海外知名會展地區考察觀摩,借鑒發展會展產業政策,汲取其成功經驗,擴闊澳門會展業界視野,促進本澳會展業界與其他地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