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出席葡升學講解會

【本報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日前舉辦各地升學資訊及公開試講解會──葡萄牙專場,邀請葡萄牙駐港澳總領事Manuel Maria Cansado Carvalho等多位嘉賓向與會者詳細介紹葡萄牙的教育制度及當地最新的升學資訊,吸引了一百名家長和學生參加。

葡萄牙駐港澳總領事Manuel Cansado de Carvalho、東方葡萄牙學會會長João Laurentino Neves、澳門大學葡語系系主任Maria Fernanda Gil Pinheiro Costa、聖若瑟大學創意產業學院院長lvaro Barbosa、澳門葡文學校顧問Antnio Pedro Fernandes Pisco、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顧問高級技術員Isabel Rosa Duque、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館代表Isabel Dias等人擔任主講嘉賓,詳細介紹了葡萄牙高等教育制度、奬學金、升讀公立高等教育院校的入學條件及申請手續,以及簡介葡萄牙多間大學的課程及學費等資料。

期間,不少學生把握機會,踴躍提問,關注的問題包括赴葡萄牙升學的條件、簽證等。有參與的家長和學生表示,是次講解會能加深其對葡萄牙升學情況的認識和了解,掌握最新資訊,讓其能為將來升學作好充份的準備。

此外,高教辦未來將繼續舉辦八場升學資訊及公開試講解會,其中將於本月9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舉辦托福(TOEFL)測試講解會,邀請澳門大學英語中心代表介紹托福測試(TOEFL)的認可資格、考試形式及注意事項等。有興趣的市民可由即日起登入高教辦網頁http://www.gaes.gov.mo/big5/查詢詳情及報名,亦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4-5403查詢。高教辦期望透過上述活動,加強學生認識和掌握赴外地升學的最新升學資訊及公開試,為日後升學作好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