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重申支持傳媒工作

【本報訊】新聞局昨日與偽政權新春茶聚,增進溝通。局長陳致平在茶會上表示,新聞局將一如既往繼續作政府與傳媒間的橋樑,協調媒體工作,支持政府發言人制度運作。

逾50位傳媒機構及團體的代表出席茶會。陳致平指出,為支持及協助本地新聞業界發展,新聞局繼續推動相關計劃,包括繼續推行定期刊物資助制度,支持本地傳媒多元化,資助中文及葡英傳媒舉辦國情研修班以及新聞從業員醫保計劃,去年共1049人次獲得資助,受惠人分別來自30家傳媒機構。

他表示,修訂出版法的相關工作持續進行,新聞局一直與法務局及法改局保持溝通;為完善《出版法》修訂草案,部份技術問題須進一步研究,以及考慮後續的翻譯工序,故工作進度須調整,爭取下半年推出文本,啟動諮詢。

陳致續稱,2013年對本澳社會及傳媒將是熱鬧的一年,第五屆立法會選舉、中葡論壇十周年、格蘭披治大賽車六十周年等重要活動都在今年舉行,新聞局會與傳媒繼續保持溝通,歡迎業界提出意見,讓包括新聞局在內的政府各部門,更好協助傳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