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屆泛珠三角物理賽澳生取得可喜成績

【新華社3月13日電】,不久前舉行的第九屆泛珠三角物理奧林匹克競賽戰果揭曉,澳門中學生代表隊獲得不俗成績,多個學校和個人分獲團體賽和個人賽獎項。

第九屆泛珠三角物理奧林匹克競賽上月中旬在深圳及港、澳三地同時舉行,共吸引來自海峽兩岸及港澳特區的700多名中學生參加。在團體賽方面,澳門濠江中學、鏡平學校獲得一等獎;澳門粵華中學英文部、培正中學、粵華中學中文部、菜農子弟學校獲得二等獎;澳門坊眾學校、陳瑞祺永援中學、培道中學、澳門勞工子弟學校、利瑪竇中學、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培華中學均獲得優秀獎。

在個人賽中,澳門學生也取得了佳績。濠江中學、鏡平學校的近50名同學獲得不同類別的獎項。

泛珠三角物理奧林匹克競賽始於2005年,最初由中國教育學會物理教學專業委員會、香港物理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每年舉行一次。澳門物理奧林匹克委員會2007年開始參與舉辦這一賽事,澳門特區教青局每年均組織中學生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