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辦文化藝術節為校園添回憶

【本報訊】澳門大學將於三月十七日至廿八日期間舉辦以“懷念舊校園”為主題的二○一三文化藝術節,屆時澳大師生、校友、本地與及海外藝團共同參與的音樂會、表演、展覽等系列活動將輪流登場,展現澳大師生及公眾對現校園的點滴回憶。

音樂盛宴饗樂迷藝術節開幕音樂會於三月十七日晚舉行,由澳大弦樂團聯同澳門英姿舞園合演《捻弦‧漫舞》。該音樂會揉合當代及古典藝術,滿溢詩意舞蹈及音樂,引人入勝,更為傳統藝術文化注入新意義。兩藝團首次同台演出,相信將迸發出不少創意火花。

《三月香頌饕餮》大型音樂會是第十八屆法語活動節系列活動之一,音樂會將譜寫法語世界在東方的新音樂史詩,以活力澎湃的音樂,向樂迷呈現來自歐洲、北美的法語音樂盛宴;澳門中樂團將走進澳大校園,演出《漫遊民樂藝苑》音樂會,演繹多首耳熟能詳的名曲;澳大合唱團也不遑多讓,聯同香港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攜手演出《昨日重現》校園音樂會,重溫經典校園歌曲。

澳大生穿梭演出

除了系列音樂會,澳大學生也為文化藝術節準備了多項表演。舞蹈學會匯演《舞蹈員不是舞台的配角》以澳大各處為場景,預演學生在現校園最後一天的學習情況,希望令觀眾珍惜在現校園學習與工作的日子;澳大武術隊則聯同特邀武術表演者獻上《中國傳統武術表演晚會》,讓觀眾欣賞動感十足、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武術文化;《澳門大學魔幻之夜》今年已是第四年舉辦,屆時魔術會會員將展現學習成果,表演創意魔術話劇、大型魔術等,為觀眾們帶來意想不到的奇幻旅程。

比賽展齊參與

為配合是次藝術節主題,澳大攝影學會舉辦以現校建築及生活為題的攝影比賽,並在藝術節期間展出入選作品;澳大校友的油畫作品系列“澳大之見證”,也將亮相藝術節,展現澳大不同時期的風采。此外,為加強藝術節氣氛,活動期間,澳大成員可在大豐樓一樓平台設置的心意板表達告別現校園的感受,以及對遷入新校園的期盼。

最後,本屆文化藝術節將以校園巡遊作結,代表澳大人向現校園的一草一物致敬。巡遊路線會從行政樓出發,途經學生中心抵達九龍壁。澳大管理層、澳大管樂團、舞蹈學會及參與是次藝術節的團體將參與其中,為本屆藝術節盛會拉下帷幕。本屆藝術節內容豐富且別具意義,歡迎澳大人及公眾參加,各項活動消息可瀏覽http://www.umac.mo/sao/studentlife/cultural/cn/festival.html。門票及查詢請聯絡澳大學生資源及服務處張傑民先生或鍾家裕小姐(電話:8397 4819/8397 4640)。

如對上述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ac.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