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離島社諮會議黃有力駕輕就熟

【本報訊】離島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黃有力首次以民署管委會代主席身分代任社諮會召集人主持會議,黃有力稱需要時間更好把握民署工作。

首次以民署管委會代主席身分代任社諮會召集人的黃有力,主持離島社諮會會議,在議程前安排委員發言,流程順暢,看來駕輕就熟。傳媒問他工作是否已上軌道,黃有力稱,還需要一段時間,希望更好把握民署工作,他稱民署同事工作已上軌道,得到他們協助令他工作順利。

黃有力稱,不論是公民教育或作為政府與居民的橋樑,民署會透過不同的諮詢委員會等和場合,與居民互動。

離島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昨日還邀請民署代表介紹渠務綠化工作,以及體育發展局代表介紹體育設施管理。

委員李漢榮關注路環荒廢村屋孳生蚊患,希望民署加緊清理。委員羅華傑反映居民對體育設施的需求。他建議仔奧林匹克游泳池晚間騰出1至2條賽道予公眾使用,平衡居民與泳隊的需要。另有多名委員關注離島交通在風暴潮和颱風期間嚴重擠塞,促請當局完善應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