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貴州商會候任領導層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新成立的澳門貴州商會一行,就促進澳黔兩地合作聽取意見。

行政長官聽取該會候任會長馬建章介紹籌組商會的背景。他表示樂見該會今後促進黔澳兩地交流合作。他指出,澳門與貴州省同屬泛珠兄弟省區,早有交往合作,貴州省長期支持澳門供水安全,有助澳門保持社會穩定,澳門應當感謝。

他相信該商會由貴州省政協澳門區委員籌組有助兩地企業界互通合作,有利推動地區間經貿、旅遊、文化及人員交流和合作。

馬建章表示,該會由貴州省政協澳門區委員組成,獲貴州省統戰部支持,希望藉著商會帶動澳門企業赴黔投資,探索發展機會,在泛珠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深兩地關係。會面中,該會其他代表介紹了在貴州省建設具有澳門特色街區的構思,同時就兩地教育合作、傳統醫藥發展的課題提出建議。

參加會面的包括貴州商會候任閣員:副會長兼理事長謝傑豪、監事長林昶、常務副會長陳順回等,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