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軟件技能比賽頒獎

【本報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昨日舉行“第五屆澳門中學生Office軟件技能比賽”頒獎儀式,當中 Word2010 、Excel2010 及PowerPoint2010三項比賽的優勝者將代表澳門中學生參加本月底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2013 Microsoft Office 技能全球大賽”。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在頒獎儀式上說,“第五屆澳門中學生Office軟件技能比賽”有18所學校的165名學生參加,參賽學校及學生數目為歷年之冠,近八成參賽學生接受了比賽前強化培訓。孫家雄表示,參與Office軟件技能比賽可發揮學生的潛能,鍛鍊參賽者的意志,對學生日後學習或投身社會工作大有益。

第5屆中學生office軟件技能比賽分別選出word 、excel、powerpoint 3個項目的優勝學生,於7月底到美國華盛頓參與全球大賽。去年代表本澳到美國拉斯維加斯參與全球大賽的學生,分別獲得全球亞軍和第9名。

據介紹,“2013 Microsoft Office 技能全球大賽”參賽者為13歲至22歲的青少年,澳門今年的參賽者分別來自粵華中學及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

每年一度的Microsoft Office全球技能大賽包括Word、Excel及PowerPoint三個比賽項目,參賽者需根據指引及在規定時間下,完成製作特定的Microsoft Office文件,得分最高及時間快者為冠軍。去年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在特區教育暨青年局支持下,派出兩名學生參加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2Microsoft Office 技能全球大賽”,他們以全球第二及第九的成績在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