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經紀考試合格率93%

【本報訊】截至前日,已有500房地產經紀報名參加「房地產經紀技能測試」,其中114人參加測試,106人合格,獲發房地產經紀技能證明,8人未達合格標準,合格率為93%。

《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已於7月1日生效實施,巿民除可透過房地產中介人促成交易外,亦可直接與他人進行交易。在《房地產中介業務法》生效後,為保障市民的合法權益,如市民有意透過中介促成交易,應選擇持有有效准照的房地產中介人,且於接受服務前與房地產中介人訂立房地產中介合同,由持有有效准照的房地產經紀按已簽訂的房地產中介合同服務客戶。

為提高從業人士的專業水平,根據《房地產中介業務法》規定,在該法律公佈之日前已連續從事房地產中介業務達五年且年滿四十周歲的房地產經紀臨時准照持有人,在參加房地產經紀准照補充培訓課程後,可以同時獲豁免具備合格完成高中教育以及通過房地產中介業務職業技能鑒定的從業要件,有關課程的課時為30小時。截至7月3日,已有671人報讀該課程。

不具備合格完成高中教育從業要件的房地產經紀臨時准照持有人,在臨時准照三年有效期內,參加房地產經紀從業要件補充培訓課程,通過考試後,可獲豁免合格完成高中教育的從業要件,課程96小時。截至前日,已有96人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