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解會助學生規劃升學

【本報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舉辦的“各地升學資訊及公開試講解會”系列活動日前圓滿結束,逾八百名學生和家長參加。高教辦將繼續舉辦同類活動,讓學生盡早掌握升學資訊,規劃升學。

高教辦於今年3月至6月一連推出九場不同主題的升學資訊及公開試講解會,包括內地、葡萄牙、澳洲、德國、英國、加拿大、美國專場,邀請了國家教育部、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館、澳洲駐香港總領事館、德意志學術交流中心、英國文化協會、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Education USA等機構代表,向與會者詳細介紹各地區的教育制度、入學條件、學費以及獎學金的申請辦法等升學資訊。今年還新增校友分享環節,邀請於上述地區升學的澳門校友和與會者分享學習經驗和生活情況。此外,還舉辦了托福測試(TOEFL)及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講解會,邀請澳門大學英語中心及澳門理工學院貝爾英語中心代表,講解有關公開試的認可資格、考試形式及注意事項等。

不少參加者表示,講解會讓他們了解各國和不同地區的升學情況,以及各類公開試的詳情,有助及時掌握赴外地升學的最新資訊,使其在選擇升學時有充足的準備,更好地規劃未來的升學路向。

高教辦未來繼續舉辦相關活動,並因應社會需求,增加專場講解會,以便讓更多學生盡早掌握各地升學資訊,更好地規劃未來的升學藍圖。有意重溫上述講解會內容的人士,歡迎登入高教辦網頁http://www.gaes.gov.mo/big5/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