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稱過分信任遊行者 四人向紀監會投訴警濫權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召開記者會,局長李小平再次批評在主教山有遊行人士採取暴力手段表達訴求。警方在記者會上展示4段影片,包括有人在警員耳邊大聲呼喊、有人飛身撞擊警方人鏈等。李小平重申警方有能力判斷是否遊行集會,相關人士應按正常程序通知。

他稱,已指令警方處理遊行期間不佩戴警槍,警方因與相關團體過往的合作,太過信任遊行人士,當日採取克制靜態被動的人鏈措施,很遺憾有人故意衝擊警方防線及襲擊警員。

被問及警方為何當時沒有通知傳媒,李小平稱有改善空間,沒有考慮當時是否有記者在場。

另外,4人到保安部隊紀監會(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紀律監察委員會)遞信,投訴警員處理遊行的手法不當。

遞信的洪先生自稱6月30日在西望洋公園對開與警員有身體碰撞和被強行帶走,他展示左邊胸口的瘀青,又表示手部麻痺和感到頭暈。

遞信者強調沒襲?警員,並指警員處理手法不當和濫權,要求紀監會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