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蚊孳生源本月中下旬調查

【本報訊】為評估家居蚊孳生源的數量和孳生情況,作為預測本澳登革熱發生流行可能性的重要指標,衛生局擬於本月中下旬進行今年第一次全澳家居蚊蟲孳生調查。

衛生局表示,可傳播登革熱的白紋伊蚊在本澳普遍存在,加上本澳是旅遊城市,每日有大量流動人口;若沒有做好準備,一旦有登革熱傳入,登革熱便可在本澳爆發。踏入本澳登革熱傳播的高危季節,衛生局為評估本澳家居蚊孳生源的數量和孳生情況,擬於本月中下旬進行今年第一次全澳家居蚊蟲孳生調查,以評估本澳家居蚊孳生源的數量和孳生情況。

是次調查繼續得到統計暨普查局支持,隨機挑選本澳部分住戶作調查。調查時間擬定為7月13日至7月31日,屆時持有衛生局發出證件的工作人員會依次到各抽中住戶家中調查。調查內容包括填一份簡單問卷和收集蚊幼蟲以作檢驗。同時,衛生局工作人員會幫助各住戶識別家居蚊蟲孳生源,予以淸除,以預防家居登革熱的感染。

巿民如對調查有任何疑問,可致電63016484聯絡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當值工作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