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藥物須回收

【本報訊】根據本澳藥物進出口及批發商及藥物生產商的通報,英國藥物業商號Wockhardt Ltd設於印度的一個生產廠房不符合藥物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GMP) 的規定,雖未有證據顯示會對藥物的質量及安全性造成直接影響,但作為預防措施,該英國藥物業商號自願回收於上述廠房所生產的多款藥物,其中有兩款受影響的治療高血壓的藥物 Totamol 50mg Tablets及Totamol 100mg Tablets曾獲批准進口本澳。

衛生局要求藥房及有關的藥物出入口商回收上述受影響的藥物。市民如在衛生局獲調配上述藥物,可於下星期一 (7月15日) 起帶同上述藥物,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門診藥房或各衛生中心藥房,與當值的藥劑師聯絡,而其他受是次藥物回收事件影響的市民可與主診醫生聯絡,以便獲適當處理。由於是次藥物回收並不涉及質量及安全性問題,且只屬預防性措施,因此市民在未獲得替代藥物前不應自行停藥,以免因突然停藥而引致血壓驟升或心律失常。

市民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熱線66833329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5983520向衛生局藥物事務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