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參加世界龍舟賽

【本報訊】澳門龍舟代表隊將於本月23日至28日參戰由國際龍舟總會主辦、在匈牙利賽格德舉行的「第十一屆世界龍舟錦標賽」,代表隊一行昨日前往體育發展局辭行,獲體育發展局代局長戴祖義、廳長何華、處長麥炳耀等接見並授旗。

代局長戴祖義表示,近一兩年澳門龍舟男女子隊均有進步,表現很好,今後更要不驕不傲,努力訓練。戴祖義指出,澳門龍舟代表隊以東亞運動會為備戰目標,世界錦標賽是最高級別賽事,在世界錦標賽吸收更多的經驗,力爭在東亞運動會賽出好成績。

本次賽事有中國、澳洲、中華臺北、香港、澳門、日本、菲律賓、泰國;德國、捷克、塞蒲路斯、英國、義大利、挪威,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瑞典,斯洛伐克,瑞士,烏克蘭,匈牙利,塞爾維亞,美國,加拿大,加納,塞內加爾,波多黎各,千里達,伊朗等30個國家各地區參加,澳門派出男女子隊參加精英賽,吸收經驗,藉本次賽事,讓代表隊更成熟。澳門代表隊視此為今年10月份在天津舉行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前哨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