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研闢旅遊新線路

【本報訊】旅遊局正在研究制定澳門新旅遊線路,為主要參觀大三巴牌坊附近地區的遊客提供其它旅遊選擇。

旅遊局長文綺華週三在澳門英國商會的午餐會上發言說:“我們的技術人員已在走訪歷史遺跡,看是否有其它線路可以推廣,讓遊客可以輕鬆地在澳門漫步。”

此舉的目的不僅是緩解景點過度擁擠,也是向遊客展示,澳門除了三、四個主要熱點外,還有其它景點。

此外,開發新旅遊線路預計會推動澳門主要歷史街道外的本地旅遊生意。

文綺華稱:“旅遊局正規劃不同的旅遊線路,但它們不可能全部在10月就緒。”10月正值中國國慶假期,屆時澳門將接待數百萬的內地遊客。

文綺華強調,需要將遊客吸引到澳門其它地方,拓寬他們的視野。

她解釋,旅遊局正研究將望德堂區建成一個適合旅遊地區,鼓勵遊客造訪塔石廣場、二龍喉公園——從那裡坐纜車遊覽東望洋山。

文綺華表示,除了嘗試將旅遊產品多元化外,旅遊局希望說服更多遊客過橋到仔和路環遊覽。

文綺華說:“我們正在與民政總署合作在路環島上發展一個項目,該項目涉及發展水上房屋。”她沒有透露該項目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