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正對華潤集團進行審計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電】國資委有關部門負責人19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有關部門正在對華潤集團進行審計,如有違法違紀問題,將嚴肅處理。

7月17日,新華社《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實名舉報華潤集團相關高管,在收購山西民營企業金業集團旗下資產的百億併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國有資產流失。

該負責人表示,國資委已注意到網絡上關於記者實名舉報華潤集團高管層的相關報道。目前,有關部門正在對華潤集團進行審計;國資委將根據審計結果,研究相應措施;如果存在違法違紀問題,將依法依紀嚴肅處理。

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簡稱“華潤電力”),即華潤集團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17日股價大幅下跌。華潤集團公司17日下午發佈公告稱該舉報“有諸多揣測、臆斷乃至惡意誹謗之辭”。

華潤電力18日再度發佈澄清公告,分別對太原華潤信息未披露;中社煤礦、紅崖頭煤礦探礦權失效;山西煤礦購買價格遠超實際價值進行解釋。

其中,對輿論最關心的山西煤礦問題,公告指出,獨立評估師山西博瑞礦業權評估有限公司對山西煤礦進行了估值。太原華潤就山西煤礦及相關資產向金業集團支付的代價實際上低於總評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