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再查獲走私象牙

【本報訊】海關再次從一名旅客行李中查獲偽裝朱古力的象牙,該名旅客試圖將7合,合共277條,重約16.3公斤偽裝成朱古力的象牙經外港客運碼頭偷運入境,初步估計該批象牙市值約為澳門幣二十八萬。

駐守外港客運碼頭海關人員於7月16日查獲一宗偽裝朱古力走私象牙案件後,海關人員針對來自高風險地區之旅客及行李加強檢查,昨日下午約1時30分﹐駐守外港客運碼頭之海關人員在截查一名由台中乘搭飛機到香港後再轉乘機場船到澳門之台灣藉女子,當對其所帶之行李進行x光檢查時,認為內有可疑,並在打開行李後發現內藏7合,共有277條,約重16.3公斤偽裝成朱古力的物品,該批物品經民政總署檢驗後證實為高質素的象牙,該名女子承認早前在南非認識一名中國男子,該名男子相約其於7月17日在香港機場會合後,先將上述行李箱的領取行李標籤交予她,並要求其代領該件行李箱過海關,倘成功入境,則給予其五萬元台幣作為報酬。上述女子之行為違反第7/2003號法律《對外貿易法》,以及第45/86號法令《瀕危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的相關規定,分別可被科處五千至十萬元及五千元之罰款,海關已對上述違法事實提起實況筆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