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訪中聯辦

【本報訊】為促進兩岸民族青年交流,共同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中華青年進步協會連續七屆舉辦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日前交流營籌委會及團員代表一行逾二十人拜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獲得台灣事務部部長李維一、處長張丹青的接見。李維一肯定了交流營的意義,勉勵青年人多參與社會活動,抱著開放和包容的心多去認識朋友,與不同背景、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青年人交流和學習,共建和諧的中華民族大家庭。

籌委會林英培介紹了交流營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和傳承民族文化的精神,以及籌備委員會歷以來以舊帶新的運作模式,今年交流營得到了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港澳台辦公室、中聯辨台灣事務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作為指導單位,亦十分感謝特區政府、眾多單位和社會人士的支持。其後李業勤及林俊豪分別介紹了是次交流營的籌備情況及進度。交流營將於本周日正式開始,至八月一日結束。屆時約一百四十名來自港、澳、台及內地的少數民族青年將共聚十二天相互學習交流。

李維一表示,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至今已經第七屇舉辦,努力建構兩岸青年溝通發展的重要平台。勉勵澳門青年,要以一個主人翁的角色,結合生活中的點滴,分享經歷,介紹澳門回歸以來的新面貌,新發展,讓來自香港、台灣以及內地的青年朋友充分了解澳門在“一國兩制”下所取得的成就。通過本次活動展示出澳門青年的魄力。

出席拜訪的還有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副理事長蔡思偉、副理事長樊子雯、交流營統籌林俊豪、執行長林子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