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中華少數民族參與青年交流營

【本報訊】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台灣原住民發展協會、香港青年廣場、中南民族大學協辦,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支持,澳門基金會、教青局、高教辦贊助的“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二O一三” 昨日開始。來自澳門、內地、台灣、香港的一百多名青年首次聚首一堂。澳門本地營員先後於澳門機場、港澳碼頭以及關閘口岸舉行歡迎儀式迎接了兩岸四地的營員,並在澳門科技大學進行入營說明會,通過小組以及團體遊戲令來自不同地方的營員互相認識,以及進行團員宣誓和介紹本次交流營的相關事項。

是次交流營一共吸引了來自台灣,內地等多個少數民族參與,當中包括來自台灣的排灣族、阿美族、賽德克族、布農族、賽夏族、魯凱族、泰雅族以及來自內地的滿族、蒙古族、朝鮮族、藏族、土家族、布依族、苗族。連同澳門各大專院校中通過選拔的大學生和香港學生代表,將在澳門以及湖北進行為期十二日的交流學習。

本次交流營統籌林俊豪表示,希望可以借本次交流營的機會,讓營員接觸更多不同地區的風土人情,學習如何做好待人接物與人相處。兩岸四地的青年朋友們充滿熱情,活動四射,營員已為交流營的行程做好準備,蓄勢待發。在入營說明會的最後由本次活動執行長林子慧小姐帶領全體營員宣讀營規,承諾尊重彼此文化,發揮中華民族的團結精神。

“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二O一三”開營儀式,將於今天下午三時正於澳門科學館正式開幕,本次會以“長江情‧民族緣”為主題,各民族青年以獨特的方式為“家”和友誼祝願,也為民族永遠和諧相愛而祝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