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生國際物理賽獲獎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組織本澳五名高中學生前往丹麥哥本哈根市參加於七月七日至十五日舉行的“第四十四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這項比賽由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委員會主辦。

代表隊由參加今年教青局舉辦的“2013中學物理競賽”獲優異成績的學生組成。代表隊員包括鏡平學校中學部的林智聰,濠江中學的蘇俊文,培正中學的鄧沛元,粵華中學的李俊樂,菜農子弟學校的江嘉傑。領隊及副領隊分別為澳門大學陳溢寧博士甘俊輝老師。繼去年本澳代表在該項比賽首獲銀牌,今年再下一城,由濠江中學蘇俊文再奪銀牌,成績令人鼓舞。另外,粵華中學李俊樂及菜農子弟學校江嘉傑各獲一枚銅牌,鏡平學校中學部林智聰及培正中學鄧沛元亦獲得榮譽獎。

澳門學生代表是次在哥本哈根市與來自八十個國家和地區共八十二隊參賽隊伍比賽,並與各地學生進行交流。參賽學生表示,是次活動增廣見聞,獲益良多。是次參賽是教青局派隊以來成績最好的一屆,領隊及學生的辛勤付出為本澳在國際物理競賽中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