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稱接受批評若有錯承擔責任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表示,若他工作做得不好,會接受批評和指導,若有錯誤,會依法承擔責任。

在昨日的立法會辯論明年度運輸工務領域施政方針會議上,有議員要求劉仕堯引咎辭職,亦有議員希望體諒運輸工務司長所處的位置。

議員區錦新指出,廉署報告指交通事務局處理巴士服務新模式是廉署發現違反法律及損害公益最嚴重的一宗個案,交通事務局長汪雲若不下台,官員問責便純屬騙人。他認為,運輸工務司屬下部門處理公天事件要運用公帑補貼商家,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亦須負責。

議員陳亦立稱須體諒運輸工務司司長所處的位置,希望他對立法會的批評有過則改之,無則加勉。

議員劉永誠認為,09年起本澳新增公屋單位佔總量4.7萬個的56%,公屋單位佔全部住宅單位21%,公屋單位落成量遠超同期私樓。另外,樓花法和房地產中介法實施,令本澳房地產朝規範化和穩健發展,成績值得肯定。

劉仕堯回應梁榮仔要求他引咎辭職時表示,運輸工務範疇與市民息息相關,過去幾年本澳發展迅速,舊問題與新矛盾交織,面對複雜挑戰,工作不足,社會覺得訴求不獲滿足,因而出現怨氣,他會加以改善。但劉仕堯強調這非是故意作為或不作為的問題,工務部門會發揮團隊精神,積極面對難題,迎難而上。他說,珍惜居民給予的機會和時間,逐步梳理問題,是他的工作方向和使命。

議員高天賜批評他沒做工作,比歐文龍還差,劉仕堯表示他尊重議員的意見及立場,但他同時提出數據供議員參考。劉仕堯稱萬九公屋在短短幾年間建成,霸地問題在同事努力不懈下收回幾十萬呎土地,希望議員提出數據何人比他們團隊收地多和建屋快。他說,橫琴澳大新校區3年時間建成,希望議員給他的同事合理和正面的評價。

劉仕堯稱,在法制建設方面,如專業認證制度和防火規章等,在歐文龍時代已經開始修改,但沒推行,劉仕堯稱他上任即時拿出來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