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舉行誓師大會紀念金正日逝世兩周年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電】韓聯社16日消息稱,為紀念金正日逝世兩周年,朝鮮當天在平壤錦繡山太陽宮廣場舉行朝鮮人民軍誓師大會。

今年12月17日是金正日逝世兩周年紀念日。韓聯社報導說,朝中社16日下午傳真照片說明稱,“朝鮮人民軍官兵們舉行誓師大會,謹遵偉大領導人金正日大元首的遺訓,擁戴敬愛的最高司令金正恩同志為統一團結和領導的唯一中心並誓死效忠”。

韓聯社稱,在朝中社發送的圖片中,並沒有看到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

報導稱,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人民武力部部長張正男、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長徐洪燦、人民武力部副部長尹東玄等人士出席了大會。

去年12月16日,朝鮮舉行了中央追悼大會紀念金正日逝世一周年,並連續兩日在錦繡山太陽宮舉行了朝鮮人民軍陸軍、海軍、航空與防空軍官兵的誓師大會。

目前尚不清楚朝鮮是否會舉行中央追悼大會。韓聯社援引韓國統一部官員的話稱,金日成逝世一周年時的追悼大會是於7月7日(金日成逝世日前一天)舉行的,但從第二年起,追悼會都在7月8日舉行。

分析指稱,在張成澤被處決之後,朝鮮此舉意在要求軍方對金正恩效忠。針對張成澤事件,韓國總統朴槿惠16日在青瓦台主持召開外交安全長官會議時稱,韓國必須做好萬全準備。

據朝中社報導,為紀念金正日逝世兩周年,朝鮮已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包括發行金正日逝世兩周年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