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貴州商會領導就職 全力推進黔澳經貿合作

【本報訊】澳門貴州商會昨晚在漁人碼頭宴會廳舉行慶祝澳門回歸十四周年暨第一屆理監事就職晚宴。經濟財政司長譚伯源、貴州省政協主席王富玉、中聯辦經濟部長王新東、中聯辦社工部長黃華蓋、經濟局長蘇添平、貿促局主席張祖榮等嘉賓出席,高朋滿座,氣氛熱鬧。

會長馬建章在致辭時稱,澳門貴州商會主要由現屆七位貴州省澳區政協委員籌設。一班政協委員多年來參與貴州省政協工作,對貴州產生了深厚感情,貴州省近年向澳門無償輸出西江水,使澳門市民感受到貴州長期對澳門無私奉獻、無償供水給澳門的恩情,我們一直未敢忘懷。貴州新一屆省領導班子銳意發展貴州經濟,以後發超趕的精神建設多彩貴州,要在貴州省開展“5個100工程”——包括100個產業園區、100個現代高效農業示範區、100個示範小城鎮、100個城市綜合體、100個旅遊景區。現時正是貴州經濟社會發展最好的機遇期,今天成立澳門貴州商會,希望以實際行動參與家鄉的建設。

馬建章稱,澳門貴州商會將發揮對外交往、緊密聯繫、居中協調的平臺作用,全力推進黔澳兩地經貿更緊密合作,進一步開拓貴州豐富旅遊資源和自然資源與澳門未來發展有機結合起,一方面借助貴州經濟蓄勢待發騰飛的機會,另一方面拉動澳門中小企業“走出去”的發展策略,為貴州省經濟社會持續的發展,為實現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最大的努力。

貴州省政協主席王富玉希望澳門貴州商會立足澳門,面向貴州,把握合作,和諧共進,發揮橋樑紐帶的作用,把貴州與澳門的資源結合起來,為服務兩地經濟發展多作貢獻。充分利用澳門自由港的地位,推動貴州對外開放,推動貴州企業和產品更多進入澳門與海外市場。充分發揮視窗的作用,大力宣傳多彩貴州,推廣多彩貴州,推動更多國際資本到貴州投資,帶動更多企業到貴州發展。他指出,貴州省政協將發揮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作用,努力服務澳門貴州商會。

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稱,澳門貴州商會的成立,適應了區域合作發展的大趨勢,中華總商會希望澳門貴州商會充分發揮優勢,擔當起澳門與貴州之間的橋樑角色,為團結鄉親,促進交流,努力推動澳門與貴州經濟、旅遊、文化各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經濟財政司長譚伯源與貴州省政協主席王富玉共同主持澳門貴州商會首屆理監事就職,馬建章與該會監事長林昶向譚伯源等嘉賓致送紀念品。林昶並向中聯辦經濟部長王新東致送紀念品,該會主要負責人成員分別還向永遠名譽會長、名譽會長及法律顧問與會務顧問頒發聘書,同時邀請出席的嘉賓向該會理監事頒發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