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彩大巡遊邀全民參與慶回歸

【本報訊】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十四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今日(十二月二十日)下午三時半將於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開幕式及起步,海內外演藝精英、超過二千人組成的巡遊隊伍,將與VIVA仔結伴,展開探索生命的奇妙旅程,歡迎市民參加,共慶回歸。

今年大巡遊以“生命的律動”為主題。VIVA仔夢見掌控“生命的律動”的魔幻時鐘幾乎停止轉動,帶領巡遊團隊從大三巴出發,前往塔石廣場尋找四位沉睡中的巨大守護神,聯合全球所有人的力量喚醒他們,使魔幻時鐘重新轉動。

巡遊沿途有多項表演,默劇大師在大三巴街以“快樂臉譜”帶來歡樂;寧靜花王堂變成“魅力大舞台”;在老人院前地童聲、無伴奏合唱及手鈴的清脆音韻合成“迷人音樂SING”;茨林圍上演“熱舞大比拼”;“高園好音樂”由交響樂與道教科儀音樂共譜截然不同的優美樂章;美珊枝街以葡萄牙風味音樂加上奪目舞衣,構成一幅“葡韻風情畫”;仁慈堂婆仔屋結合曼妙舞姿,營造“瘋堂仙境”;走到瘋堂新街,“創意大木偶”與大小朋友打成一片,隨著節拍舞動歡呼。

塔石廣場將有葡萄牙PIA 及本地學員演出的“高蹺達人SHOW”,以高超技藝作凌空表演,讓人目不暇給。海內外的巡遊隊伍帶來融合舞蹈、雜技表演及多項絕妙表演,一同譜寫以“愛、和平、共融”為理念的閉幕式。

葡萄牙、西班牙、法國、意大利、秘魯、玻利維亞、布基納法索等約十多個拉丁語系國家地區參加這次大巡遊,演出包括葡萄牙高蹺達人、法國及布基納法索組成的大大大木偶團、西班牙太陽舞團、秘魯傳統面具舞、意大利特色旗兵等;另外,還有來自內地的泥溝英歌隊、香港青年步操樂團、台灣極度幻想泡泡表演團、姚尚德街頭默劇工作坊等。風格獨特、具有嚴謹身法、步法、槌法和陣法的廣東普寧市泥溝英歌隊,於二零零六年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本澳澳門鮮魚行總會演出舞醉龍,以及澳門道樂團演出的道教科儀音樂將在巡遊亮相,還有經徵集的五十個澳門團隊也將施展渾身解數,以最佳面貌參與大巡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