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高院代表團訪澳

【本報訊】應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的邀請,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洪適權率團到澳門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活動。

代表團成員包括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委會專職委員陳佩霞、廣東省從化市人民法院院長姜耀庭、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審監二庭副庭長熊惠梅、審管辦副主任林小嫻、刑一庭法官鄧宏、刑三庭法官蔣偉盛、審監二庭法官莫君早、研究室法官林展芬以及該院港澳台辦科員李桂蘭。

12月17日下午,代表團一行拜訪終審法院,與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終審法院法官宋敏莉、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主任鄧寶國、副主任陳玉蓮、顧問陳里程及司法事務處處長賴東生進行座談。

會談中,岑院長概述了澳門各級法院的組織架構、職能與上訴條件等具體情況,並特別介紹了家庭及未成年人法庭的設立和運作,以及對預審制度和刑事起訴法庭的職能作簡單介紹。

另外,岑院長還重點向廣東的同行介紹了澳門對未成年人定罪量刑方面的相關法律規定,並就針對未成年人所實施的教育監管措施,以及未成年人如何在法院及不同政府機構的協助下重新融入社會等的做法和制度規定。

代表團訪澳期間,還拜訪了檢察院,與檢察長何超明等進行了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