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勉勵大學生勤學 提升競爭力創精彩人生

【本報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日前舉辦澳門大專學生座談暨研究生獎學金頒獎儀式及迎春午宴,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應邀出席,向學生表達關心和致以節日問候,並聆聽學生的意見。

出席是次活動的包括2013/2014學年研究生獎學金獲獎者,來自內地、香港、台灣、澳洲和本澳26所高校澳門學生會代表,澳門大專學生部落會員,以及參與去年高教辦外訪交流活動的學生等150餘人。與會學生踴躍發言,分別就人才培養、吸引人才回流、專業實習、專業認證、學習交流、就業、個人發展等提出意見。

張裕表示,構建本地人才培養的長效機制是政府施政重點。他勉勵學持續進修,提升競爭及領袖能力,創造精彩人生。他表示,很高興能與同學交流,樂見他們就政府的政策提出意見,政府會持續完善相關工作,制訂更具成效的政策。

此外,研究生資助發放技術委員會舉行2013/2014學年研究生獎學金頒獎儀式,向獲碩士獎學金、碩博連讀博士獎學金、博士獎學金的學生頒發證書。張裕勉勵獲獎學生繼續努力,追求更高層次的知識。他強調政府會不斷優化機制,創造條件,支持更多居民接受高等教育,促進居民向上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