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新春聯歡新屆領導就職

【本報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昨晚舉行“新春聯歡晚會暨第三十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副主任陳啟明及財政經濟司長譚伯源出席。

理事長鄭仲錫致辭時表示,回顧蛇年,國家發展形勢喜人,驕人成就接踵而來。新一屆中央領導務實進取,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為國家長遠健康發展提供動力,亦為澳門的未來帶來新機。在特區政府和全澳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澳門保持了經濟增長、民生改善、社會和諧、民主進步的良好局面。

工聯自第三十二屆會員代表大會以來,面對澳門經濟社會的急速發展變化,按照既訂的工作方針推進各項會務工作,既取得一定成績,亦經歷了嚴峻的挑戰和考驗。去年年底,該會舉行第三十三屆會員代表大會,深刻總結了過去三年的工作情況和經驗教訓,分析了當前特區經濟社會形勢對勞動關係和工會工作領域帶來的新挑戰,在此基礎上為未來三年工作制定了“爭取職工權益,壯大工會力量;推進會務改革,加強人才培養;參與特區建設,促進和諧發展”的工作方針,並按照“固本強基,改革奮進”的總體要求,提出了今後一段時期的主要工作任務。

他稱,展望2014年,我們將迎來國慶六十五周年、澳門回歸十五周年和特區行政長官選舉等大事和喜事。面向未來,工聯新一屆理監事深知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工聯將秉承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發揚團結奮鬥、齊心協力的精神,堅定不移地履行勞動階層利益的代表者和維護者、特區和諧社會參與者和建設者的職責,以高度的責任,著力抓好會務發展迫切需要解決的事務,努力破解維權服務工作面臨的新挑戰,有效解決職工群眾最關心最憂慮的切身利益問題,通過緊緊依靠基礎組織和廣大職工群眾,一如既往地加強與社會各界的團結與合作,為澳門工運事業的發展和特區的繁榮穩定作出不懈努力和應有貢獻。

出席的嘉賓還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中聯辦社工部部長黃華蓋與副部長莫育敏、立法會議員歐安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