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王會成功臺澳聯雀躍

【本報訊】臺灣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稱,近日兩岸關係大突破,舉行65年來首次官方會晤,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鬱琦會談,同意建立常態溝通機制,盡早實現海協、海基兩會互設辦事機構。該會對「張王會」成功極 雀躍,極表歡迎,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充滿期望。

臺澳聯新一屆理事會在今年首次舉行的澳門區會議中討論 「張王會」,肯定其成功。會長謝志聰表示台灣一直是澳門學生升學的熱門選擇,本澳居民對台灣的關注與日俱增,部分畢業生留台工作、甚至落地生根,回澳工作的學生也對台灣的風土人情念念不忘,多年來兩地建立的特殊情感是臺澳聯上下在工作以外抽空參與社團活動、為在台澳生貢獻力量的主要原因。

副監事長梁耀銘表示一直以來台澳兩地民間的交往從未中斷,畢業回澳後才發現台澳關係比想像中重要,是次官方的交往大大鼓舞了一直以來關心兩岸發展的莘莘學子。兩岸關係從民間走到官方,走入深化、多方發展,從社會、經濟和政治一步步多接觸、多瞭解,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創造了新的契機。

理事長卓保榮留意到會面內容包括科研、學生醫保等問題,認為可以借鑑澳門經驗,有助加快落實這些措施。希望澳門繼續發揮橋樑作用,使兩岸四地學子共同得益。出席是次會議人員包括黃慧珍、岑嘉玲、林嘉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