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基本法草委許崇德病逝 行政長官發唁電表哀悼

【本報訊】中新網報道,據中國人民大學網站消息,中國人民大學憲法學與行政法學學科奠基人、中國憲法學研究會名譽會長許崇德,前晚11時59分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5歲。

許崇德是新中國憲法學奠基人之一,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

治喪委員會通知,定於3月7日上午8:30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梅廳為許崇德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原澳門基本法草委的廖澤雲指許崇德離世是一個損失,感到相當可惜。他稱,許崇德在起草基本法時,經常不厭其煩解釋立法原意,又分享香港的相關經驗,他與許崇德亦師亦友。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向原澳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許崇德教授的家人發出唁電,對許崇德的辭世深表哀悼。唁文如下:

頃悉許崇德教授溘然長逝,謹致沉痛哀悼,並望其家屬節哀珍重。

許教授是我國法學泰斗,備受尊崇。澳門回歸前擔任澳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特區成立後,密切關心澳門“一國兩制、澳人治澳”事業,為推廣澳門基本法不遺餘力,貢獻卓著。

許崇德教授風範長存,將為澳門特區所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