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稱港澳須依法循序漸進推進民主

【中通社3月4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4日出席全國政協港澳委員聯組會議時表示,求穩定、謀發展、促和諧始終是港澳社會主流共識,港澳須在法治軌道上循序漸進推進民主。

張德江是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家領導人。他於4日來到北京飯店金色大廳,看望全國政協港澳委員並出席聯組討論。

張德江在聽取委員們發言後表示,求穩定、謀發展、促和諧始終是港澳社會主流共識。香港、澳門要在複雜的形勢下實現經濟社會全面協調發展,必須全面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把堅持一國原則與尊重兩制差異有機結合起來,求同存異,增進團結;必須遵循憲法和基本法的規定,在法治的軌道上循序漸進,推進民主;必須堅持發展這一永恆主題,把發揮祖國內地堅強後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競爭力有機結合起來,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張德江表示,希望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踴躍參政議政,抓住內地全面深化改革所帶來的重大機遇,為國家發展進步、港澳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