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稱爭取連任 各界人士表示支持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首次表明有意尋求連任,他會依循行政長官選舉法處理參選下一屆特首的事,會適時公佈詳情。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中午啟程前往北京出席全國人大會議,他在機場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今次行程不會與中央談及連任問題,中央也沒有暗示或明示他會連任。

崔世安表示,會依循行政長官選舉法程序處理他參選下屆特首的事,他會適時公佈參選詳情。目前階段他只能說有意參選。

多名澳區人大政協支持崔世安連任

崔世安表態有意爭取連任,澳區全國人大劉藝良表示一定支持崔世安連任,他之前一直等崔世安正式表態,他認為崔世安值得支持。

另一名澳區全國人大梁維特稱,崔世安率領特區政府取得輝煌成績,獲國家領導人肯定。他支持崔世安連任並,在下一屆政府繼續現實他的施政理念。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李向玉指出,崔世安在第3屆特區政府的工作非常出色,他是非常合適擔任行政長官的人選。另一名委員賀定一希望崔世安帶領澳門更繁榮穩定發展。

馬有恆支持崔世安競逐連任

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支持行政長官崔世安競逐連任,他認為崔世安很了解澳門情況,工作駕輕就熟,若能成功連任,可帶領澳門更上一層樓。

馬有恆表示,去年崔世安上京述職,工作得到中央及領導人的高度評價。崔世安在任接近五年,堅決及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澳門政治平穩,經濟繁榮穩定,在關注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亦非常關注及支援體育發展,成績有目共睹,相信體育界會支持他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