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院代表團訪澳

【本報訊】北京中央音樂學院代表團於日前(十月二十四日)訪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是次來澳代表團由中央音樂學院各科系教授、教師及高級行政人員組成,音樂學校全體師生藉此難得機會與代表團相互交流音樂心得,分享寶貴的培育人才經驗,獲益良多。

音樂學校校長劉暢率領學校教師團隊與中央音樂學院代表團會面,介紹音樂學校的辦學理念和教學概況。其後代表團參觀位於望德堂校舍的教學環境及設施,並進行舉行了聲樂、長笛、雙簧管、小提琴、揚琴及鋼琴專業大師班。代表團各科系老師向音校全日制技術課程與普及課程學生分享學習心得,更即場指導學生演奏和演唱技巧,學生們收穫豐碩。另外,由代表團教授及老師領銜演出的訪演音樂會於當天傍晚舉行,座無虛席,一眾老師向在場觀眾展現高水平專業演出,觀眾均沉醉於悅耳動聽的音樂之中,最後由聲樂系教授孫媛媛及老師謝天以二重唱獻唱威爾第的《飲酒歌》,將音樂會推向高潮,現場觀眾掌聲如雷,場面熱鬧。

是次北京中央音樂學院代表團到訪音樂學校,不但成功推動了兩地音樂教育的文化交流,更有助提升本地音樂學子的演奏水平及擴闊藝術視野,並充分展示了澳門文化藝術建設的成效。